小新

紫气东来(上)

傻白甜设定。坚决不虐!我要控制住我自己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紫气东来

 

从前有座山,叫普明山。普明山是一座仙山,是当今世上赫赫有名的普明派的大本营。普明山处在大陆极东处,背倚碧海蓝波,北接太行余脉;远观之如陆上蓬莱,近察之如人间瑶池。普明山灵气馥郁,仙草灵兽屡见不鲜,常年仙雾缭绕,四季如春;物资丰沛,故而养育一个人口众多的修仙大派也不在话下。再来说说这个普明派,普明派创派也有好几千年了,像普明这种历史悠久却还屹立不倒的教派并不多见,修仙之人活得旧,名利看得也淡,因此现在的掌门基本也就是仰着老祖宗的荫庇,只管打理好内部事物就好了。

虽然当今普明内外诸事顺遂,但是终归是修仙大派,掌管着上上下下近千号人口,仍然少不了好些杂事。掌门觉得烦,便想了个法子,从小辈里选了几个出挑的帮他管着事儿,自己搂着发小整日在后山修行,反正他自己是这么说的。

大抵,仙门大派都有几个老不死的(划掉)德高望重的前辈,虽然都不管事儿了,可一个个都是行走着的镇派之宝;太平的时候,要以德服人,显得卓尔不群;乱世的时候,要有几个能打的,以一敌百,保证仙门不受侵犯。不过近年来,听说妖怪都从良了,轰轰烈烈的仙魔之战什么的,掌门表示,他活了四百多年了,还没见过。所以谁也不知道这些老家伙到底有多能打,反正你要是在山上遇到个脸儿生,但是胡子却一大把的老先生,就尊称一声老祖宗总是能得个乖巧的名声。

不过凡是都有个例外,“老祖宗”生田就是个例外,生田说起来比掌门还小了一辈,和管事儿的松本润等一众是师兄弟,但是天分这东西可遇不可求,要是碰上了,那旁人也只有羡慕的份儿。生田11岁入了仙门,就已经辟谷;入了普明派又修行了五六年就已是仙龄永驻,容颜不老了;等到在仙山过了50多年修为更不可同日而语,行走之处若不敛着点气息,其他弟子都混不下去了,这时便要挪到后山去,给个单独的院落修炼。仙门以修为为尊,那就不得不给生田提一提辈分,掌门给了个“小师叔祖”的尊号,全派上下都得这么叫他。

但神童的通病,大抵不管凡人还是仙人都是差不多的,生田小小年纪就入了仙门,天资聪颖又是稚龄,难免得到宠爱,天真烂漫的性子就一直没改。修为长了,可是年龄却不长,再说天赋加身,修行也不像别人那么清苦,把他关在后院没人陪着玩他可忍不了,便常常跑到前院来解闷儿。

这可苦了前院修行的小弟子们。

前年宵禁之后,值夜的小僮在小厨房抓到了一个偷吃烧鸡的弟子,扭送去了管事二师叔樱井翔那里。后来小僮被罚了一个月的值夜,黑眼圈像墨汁画的。

去年大年夜,仓库里存的爆竹不知为何少了一半,小师叔松本润说被他拿去送给山下的百姓了,结果后半夜后山一阵地动山摇,火光冲天;掌门顶着一头焦毛御剑从后山直奔前山,把所有管事儿师叔都叫来大殿训话,吹胡子瞪眼地表示一定要严惩;没想到雷声大雨点小,后来就没了下文,只不过松本润师叔被指使去南海寻一种鱼油圣品,据说能使枯发再生;小润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初夏了,人也黑瘦了好多,大野无不惋惜地说,掌门要是派他去就好了,小润的脸更黑了。

有这么一个性子顽劣,法力高强,不辨年岁还被高层袒护庇佑的小师叔祖,仙门弟子们表示,心很累;所以小师叔祖的小像就偷偷流传了起来,现已加入新手入门豪华大礼包,以免年轻弟子冲撞了他自个儿吃亏。不过这个小像也是很有讲究的,有画得好的也有画得不好的,有端着架子请画师正儿八经画的,有小弟子们敬仰仙姿偷偷摹下来的,还有从师伯师叔们的小暗格那里偷偷拓来的;有站着的,坐着的,半侧脸儿的;有笑着的,睡着的,用膳时的;有嘟嘟嘴的,有眯眯眼的,最奇的是还有一张哭鼻子的,不过那个现在已经是绝品了。如此这般那般这里暂且按下不表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“小师叔祖”生田斗真很无聊,他去前院找师兄们玩耍,却一个个都不在,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一个月了,有一个月没有人陪生田吃喝玩乐,上树掏鸟下河摸鱼了。生田知道师兄都忙,自己要乖要忍,但是,但是他忍不了一个月嘛!

今天生田起了个大老早,准备一定要堵到哪怕一位师兄弟。

“大野师兄起来了吗?”生田问岚园的看门小僮子。

“小师叔祖早,大野师叔准备修仙大会,早上寅时就出门了。”

“修仙大会?”

“第527届全球修仙者大会,本次我派是东道主,届时全球有名望的修仙者都会来参会呢!”

“哦,”生田半懂不懂,“那我就去找nino吧!”说着就往门里走去。

“小师叔祖,二宫师叔也不在。掌门说人手不够,能用的都要用上。”

生田震惊了,连NINO这个万年宅都不在,那看来是没戏了。让小僮子替他向各位师兄问安,生田又折转向西边的院子飞去。

“小僮子,亮酱在吗?”

“回小师叔祖,锦户师叔去排练开幕式了。”

“那小鸟呢?”

“大仓小师叔和NINO师叔一起负责比美项目,昨晚开始都没回来了。”说着还给了生田一份传单,上面大大地写着竞争口号:“在下的美貌远在你之上!”

连师弟都这么忙,看来全派上下只有我最没用呢,生田一边这么想,一边就暗自难过起来。看门小僮子看到小师叔祖眼圈一红,转头就走,心想完了,这下自己要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了!

 

TBC

 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